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二季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李邑飞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3年04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周睿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4月17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致辞精神等,听取兵团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二季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兵团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不断完善党政军企合一特殊体制的丰富内涵和实现形式,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不断增强兵团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要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注重科技人才培训培养,塑造兵团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放大农业优势,做强实体经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兵团特色产业集群,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做优做强兵团制造、兵团品牌、兵团质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增收致富,强化民生保障,建设美丽兵团,不断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精心建设一流民兵队伍,持续提升兵团维稳戍边看家本领。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今年党建的重大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兵团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兵团上下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凝心聚力,坚持抓早、抓实、抓紧、抓细,兵团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主要指标保持增长,实现了“开门红”。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围绕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重点难点,扑下身子抓落实,集中精力抓项目,全力以赴培育主体、做强载体,多措并举促消费,精准有效强调度,因时因势优政策,守住底线防风险,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