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3·5雷锋日”,兵团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3年03月06日 信息来源:青春兵团 编辑:周睿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志工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兵团各级团组织、兵团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在“3·5雷锋日”前后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师阿拉尔市

第一师阿拉尔市九团团委组织开展了以“争当雷锋精神接班人 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行动。青年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为居民提供法律知识、卫生健康知识等方面的答疑,清扫绿化带中的塑料袋、烟头等垃圾,对社区“五老”人员、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展开慰问,耐心听取他们的实际需求,用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1

第二师铁门关市

第二师铁门关市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动师市20余个单位部门于农贸市场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第二师铁门关市‘学雷锋日’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志愿者们开展“规范摆放共享单车”、“创意石墩绘画”等志愿活动,向居民宣传反诈禁毒知识、讲解消防灭火步骤、展演“海姆立克”急救法,并提供爱心义诊、政策宣讲等便民惠民服务。三十四团还为团场内的留守儿童带去了文具、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并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定期组织家访、辅导学习等活动,将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常态化延续下去。

2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团委与师市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人社局、文工团、金墩监狱等单位联合开展“学雷锋送温暖”主题活动,为师市唐王城吾家乐宝康养老院老人送去米面油、牛奶、饼干、八宝粥等慰问品,准备诗朗诵《红柳之恋》、独唱《我的中国心》等精彩节目,为老人带去欢声笑语,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心与关爱。

3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团委联合师市直属机关团工委,组织动员师市40名青年志愿者集中开展“创城有我·‘青’力而为”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青年志愿者们在城建公司的专业指导下分四个小组,手执板刷,鞋沾泥土,以可克达拉市规划馆、档案馆、图书馆、文化馆周边的树木为画本,在树干周围涂抹上白色防虫涂料,践行“美丽青春·中国行动”。

4

第五师双河市

第五师中学校关工委、校团委以新华社区敬老院为活动阵地,组织学生在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敬老院,送温暖、献爱心,通过打扫卫生、听老一辈讲革命故事等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和奉献意识。

5

第六师五家渠市

第六师五家渠市团委聚焦社区残疾人及其家庭特别是残疾青少年,开展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助残活动,与师市残联联合开展听力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并免费向有需求的听力残疾人士配发助听器。同时联合各街道社区,组织辖区青年志愿者开展清扫小区、拾捡垃圾等活动,服务社区基层,共创文明家园。

6

第七师胡杨河市

第七师胡杨河市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围绕敬老爱老、社区服务等主题集中开展活动,积极动员转发学习雷锋精神相关文件,号召各级团委开展专题学习12次,活动覆盖全部团场。同时组织青年志愿者通过观看红色电影、拜访独居老人、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使雷锋精神形象、生动地入脑、入心。

7

第八师石河子市

第八师石河子市团委联合石河子大学团委在军垦文化广场共同开展“青春志愿行共创文明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152个志愿服务项目在广场上为市民提供健康义诊、爱心义卖、公益理发、公益拍照、家电维修、手机贴膜、智慧助老、禁毒防艾、心理咨询、书画写作、法律咨询、惠民宣传、家庭教育、创城宣传、公益演出、寻找老军垦等便民服务,使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背景下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8

第九师白杨市

第九师白杨市人社局团支部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为文明九师增辉”主题实践活动,将青年团员分为劳动组和宣传组,劳动组在老干部休养所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宣传组在九师活动广场开展集中政策宣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联系卡等方式宣传社保缴费、工伤保险、劳动维权等政策,将社会保障知识和服务送到百姓身边。

9

第十师北屯市

第十师北屯市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深入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师市志愿者积极报名参加,与困难家庭暖心交谈,为其赠送慰问品、打扫卫生、检查电线电路和燃气管道,排查安全隐患,积极发扬志愿服务主力军作用,努力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雷锋精神。

10

第十一师

第十一师“青马工程”西部计划专项学员与师机关青年志愿者共同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沿着河滩北路辅路,针对道路及绿化带里的垃圾、河道漂浮物开展“垃圾大清除”行动,坚持“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的原则,切实助力缓解融雪性垃圾问题,为周围居民创造更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志愿者们前往十一师机关阅览室,打扫室内卫生并整理书籍,对楼内存在的关灯不及时、水龙头没拧紧等情况进行排查处理,助力“节能降碳,绿色发展”。

11

第十二师

十二师三坪农场在鲁兵之家文化活动中心举办“‘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丽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2023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日启动仪式”,向居民宣传防电信诈骗、医保社保政策等知识,并提供政策解读、法律咨询等服务,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12

第十三师新星市

第十三师新星市团委联合市残联、红星医院志愿服务队、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在黄田农场全鑫社区开展“雷锋精神刻心中·志愿服务阳光行”敬老、助残活动。志愿者们与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热心交流,为他们表演歌舞、京剧、防诈骗话剧等节目,并为3月份过生日的老人举办集体生日会。红星医院志愿服务队还为社区的居民测量血压、号脉、测血糖、宣传护理小知识等,针对老人们的身体问题及带来的病例单一一解答相关问题。

13

第十四师昆玉市

为践行雷锋精神,响应环保号召,第十四师昆玉市团委举办“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师市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活动,引导大家关爱自然、践行雷锋精神。志愿者们开展环保宣传教育、垃圾分类宣传、人居环境维护等志愿活动,向群众宣传绿色低碳理念,提高他们参与环保活动的积极性。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