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凝心聚力结硕果 奋楫笃行启新程

——论学习贯彻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3年01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周睿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日报评论员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兵团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充分肯定了兵团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在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为兵团上下接续奋斗完成好今年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统一了思想、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吹响了号角。

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方向。过去的一年也是兵团激昂斗志、努力奋斗,取得新业绩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新疆和兵团,为新疆长治久安、兵团改革发展谋篇布局、把脉定向。兵团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兵团党委团结带领各族干部职工群众,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兵团工作全局,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形成维稳戍边新优势,兵团特殊作用发挥更加显著。

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兵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兵团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守护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树立大抓发展的鲜明导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脚步更加稳健;着力破解体制性机制性梗阻,不断丰富和完善党政军企合一体制内涵和实现形式,深化改革成果不断巩固拓展;着眼凝聚人心改善民生,用心用力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广泛弘扬、深入实践,先进文化示范区功能进一步彰显;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全方位推进共建共享,不断拓宽融合领域,兵地融合发展不断深入;全面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监测预警,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持续提升;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不断夯实执政基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兵团上下人心思进、团结一致、踔厉奋发、干事创业蔚然成风。

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领导以及中央国家机关和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是兵团党委团结带领各族干部职工群众接续奋斗、团结拼搏的结果。实践证明,只要我们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只要我们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就一定能在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就一定能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往日的成绩为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和宝贵经验,今日的努力也定会将美好的蓝图变为现实!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一年,也是奋力开创兵团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关键一年。要拿出“拼”的奋斗劲头,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水平更上一层;要保持“抢”的精神状态,抢时间、抢机遇,在谋发展促改革开新局上步伐更快一步;要坚持“实”的工作作风,盯住关键环节、重点任务,把抓落实促成效出实绩的钉子钉得更紧一分。要不断激发信心和斗志,在新起点上满怀豪情再出发,踔厉奋进新征程!

坚定笃行结壮志,挺膺担当赴征途。新的一年里,只要我们坚定履行职责使命不动摇,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放松,坚决把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就一定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奋力谱写兵团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