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团结奋斗谱新篇

——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侧记
发布时间:23年01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周睿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禚艺

冬日的兵团,学习热潮涌动,实干浪潮澎湃。1月11日至12日,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召开。

在兵团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这次大会,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承前启后凝聚发展共识,继往开来提振奋斗精神,为兵团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这是一次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的大会,承载着兵团各族职工群众的期待。

会场里处处洋溢着团结奋进的气息,与会同志心中激荡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谱写兵团崭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回望来路,成绩鼓舞人心。2022年,兵团维稳戍边作用有效发挥,深化改革成果持续巩固拓展,兵地融合发展全面深化,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与会同志聚精会神地聆听,阵阵掌声不时响起,掌声与民心相通、梦想与奋斗相连。

展望未来,目标催人奋进。今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现兵团“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关键一年。大会擘画蓝图,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路径。与会同志全身心投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学习、积极思考、深入讨论。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分组讨论会场里氛围浓厚,与会同志谈体会、强信心,提建议、话发展,在学习交流中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大家一致表示,新的一年,要坚定坚决地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坚持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新疆大局就是兵团大局,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为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而努力奋斗,为兵团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大会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准确科学,提出的目标任务符合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符合兵团工作实际,提出的工作措施思路清晰、详实具体,我们对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兵团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科协主席童中华说,我们将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聚焦兵团党委中心工作,面向经济发展主战场,围绕兵团产业发展布局,优化创新要素配置,加快建立完善的创新体系,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力度,大力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为兵团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兵团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丽静说,将按照大会的新部署新要求,勇担新时代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使命,当好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红色管家”,为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七师胡杨河市党委副书记、七师师长宋学华说,将把高质量发展摆在首要位置,集中精力谋发展、抓发展,聚精会神强发展、促发展,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提升会干事、干成事的能力本领,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往无前、奋勇拼搏,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推动今年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确保完成兵团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

行动的号角已经吹响,前进的脚步更加坚定。站在新起点,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团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全力以赴推动兵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