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提至300万元!新疆兵团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3年01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周睿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兵团办公厅印发《兵团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着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营造良好环境,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

《措施》就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实践平台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落实资助政策、完善成果转化机制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强化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带动引领,优化大学生创新创业环境,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长,加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精准帮扶,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落地。

《措施》提出,落实普惠金融政策,鼓励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商业可持续原则对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金融服务,解决大学生创业融资难题。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降低贷款利率,简化贷款申报审核流程,提高贷款便利性,将高校毕业生个人最高贷款额度提高至20万元;对10万元以下贷款、获得师市级以上荣誉的高校毕业生创业者免除反担保要求;对高校毕业生设立的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最高贷款额度提高至300万元;在校及离校未就业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在新疆范围内,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或其他法定注册登记手续,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的,一次性给予2000元的创业资助。

《措施》明确,推动众创空间、孵化器、产业园发展,鼓励各类孵化器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开放一定比例的免费孵化空间,降低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入驻条件;为入驻大学生团队提供政务服务代理、补贴申请、创业辅导等服务;政府投资开发的孵化器等创业载体应安排30%左右的场地,免费提供给高校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