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

——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侧记
发布时间:22年12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周睿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姜蒙

时至岁末,天气寒冷,但严寒无法冰冻正在凝聚的磅礴力量。

在兵团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12月9日,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胜利召开。

10时30分,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受兵团党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

报告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上兵团的使命任务,描绘了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的新蓝图,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兵团落地生根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分组讨论中,思想共识在凝聚,奋进力量在汇聚。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认真落实此次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全面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职工群众。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十二师党委书记、政委李斌深有感触:“此次全会充分体现了兵团党委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兵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十二师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擦亮‘天润’‘九鼎’两张名片,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贡献力量。”

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此次全会提出了未来5年兵团发展的目标任务。“十个坚定不移”“九个更加”“十一项重点工作”……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光明前景催人奋进。

“报告集中体现了兵团上下自信自强、共向未来的精神风貌。”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一师师长李江道出了与会代表的共同心声,“一师阿拉尔市将全力聚焦目标任务,紧盯全会要求抓落实,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在产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保护等方面持续用力,争当兵团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全会提出,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兵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六师五家渠市党委书记、六师政委宋宏利表示,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坚决打好全年工作收官战。

面对历史机遇,兵团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丽静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兵团国资公司将围绕兵团国有企业振兴行动,聚焦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功能定位,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发挥兵团国有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主力军’和‘压舱石’作用。”

18时30分,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审议通过《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忠诚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 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 在建设美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会场上,如潮的掌声响起,掌声中,饱含着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奋力谱写兵团发展新篇章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前行方向更加明晰,奋进脚步更加笃实。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交出不负总书记重托、不负兵团职工群众期待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