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一师阿拉尔市团委构建“三学”体系,组织化全覆盖、分众化全响应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2年11月30日 信息来源:青春兵团 编辑:周睿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一师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热潮,通过多种形式增强学习理解,学深悟透原文原理,以组织化全覆盖、分众化全响应不断加深青少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的理解。

线上线下全员学

四团、六团、八团、十四团认真组织青少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思并用、知行合一加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理解。第一师阿拉尔职业技术学校、塔里木高级中学、一团小学、五团中学、九团中学、九团第三中学等组织师生开展线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全面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的青春热潮。

深入基层宣讲学

八团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面向“五老”成员、团员青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第一师第二中学线上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宣讲会;九团中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  做有理想信念好少年 ”主题活动,全面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落到实处。

一团、三团、新疆塔建三五九建工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结合“宣贯二十大 青马学员说”广泛开展线上宣讲活动,立足青年本职工作,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渲染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特色活动融合学

一师团委本级、十六团成立“聚焦党的二十大快问快答”知识问答小分队,采用突击采访的形式检验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第一师第一中学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同心共圆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学生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第一师第二中学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童心向党·唱支歌儿给党听”活动,通过歌声激发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各单位充分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学习宣传,不断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系列活动,一师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持续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提升育人成效,加强青少年们学习理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着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