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员网络培训后,兵团西部计划志愿者这样说

发布时间:22年11月19日 信息来源:青春兵团 编辑:周睿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兵团西部计划志愿者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兵团各级项目办组织4393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了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开展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员网络培训。

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李志明的课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导学》,志愿者们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为今后推动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通过聆听延安大学、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高尚斌的课程《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志愿者们更深刻地领会了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将更好地传承延安精神、兵团精神,激励奋斗之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分享会启迪志愿者们: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集体授课结束后,兵团西部计划志愿者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了线上、线下的交流研讨,巩固学习成果的同时,进一步做好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年化阐释。

来看看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感悟吧!

第一师阿拉尔市韩艳

此次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员网络培训,让我更加荣幸生逢伟大时代,也更加深刻认识到时代重任。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保持热情洋溢的劲头,认真负责、踏实努力;在生活中,我将永葆激情,探索创新,励志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贯穿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看待自身存在的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并为此奋斗!

第二师铁门关市刘远志

作为青年志愿者,在基层支教,我将发挥好带动学的作用,继续坚持立足三尺讲台、播撒知识梦想。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中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在西部这个广阔的舞台上做到脚踏实地、善作善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青年,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区域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邓玉环

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我深感青年身上被党和人民赋予了更多信任与期望。如今,我在托云牧场二连担任国语教学老师,让柯尔克孜族的护边员及牧民们学好普通话、写好中国字,在基层一线、在祖国最西端的大山里奉献青春。这是我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为人民服务,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也是不断学习,不断提升的必经之路,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责任感,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宋情友

通过此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员网络培训,我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以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新时代的十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自然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当代青年,我将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立场鲜明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

第五师双河市张凯宁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是沧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武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第六师五家渠市李志军

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一员,我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读原文、悟原理,牢记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并付诸实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第八师石河子市吕刁婷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欣逢伟大时代,我将继续拥护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勇于担当,凝聚力量,教好书,育好人,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带好每一个孩子,宠辱不惊、脚踏实地,用奋斗激扬青春力量,用责任书写时代华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努力成为孩子们心中的那道光,用心播种未来的希望。

第九师李雪滢

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论述涵盖了青年与时代的关系、青年工作的地位、青年思想引领的主要任务和内容、青年工作的方法论、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盼等重要内容,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在兵团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我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兵团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第十一师崔文颖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要把蓝图变为现实,我们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在扶弱助困、环境保护、政策宣讲、民族团结、赓续红色血脉等志愿服务领域中挥洒青春热血。青春气贯长虹,奋斗二字写在每一代中国青年的基因里,我们必将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事业追求当中,把青春的印记镌刻在高山原野、荒漠戈壁上,在平凡岗位的奋斗中、坚守中绽放青春光芒!

第十二师张湘清

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深感青年责任之重,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之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困难,脚踏实地,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志愿者基层实际需求为导向,将理论学习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以群众需求为动力,将实践锻炼融入到其中。以“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的情怀,在基层勇于作为,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第十三师新星市王文娟

在我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前辈经常提到:要降低能耗强度,提高工业增加值。这与党的二十大报告里面提出的绿色发展也息息相关,沙漠边上种的一排排红柳与梭梭树,正激励着我们坚持艰苦斗争,祖国缺人才,西部更缺人才,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快的学习成长。勇于克服生活中的各种困难,脚踏实地向阳而生。

第十四师昆玉市王琬殷

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同时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苦练本领,坚守工作岗位,不怕困难,勇担使命,通过实际行动履行志愿服务的责任和担当,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时刻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