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兵团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2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青春兵团 编辑:周睿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兵团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服务岗位,践行志愿精神,近日,兵团团委、兵团西部计划项目办、兵团机关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兵团机关76名在岗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以观看电视专题片《领航》拉开序幕,该片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故事。

兵团机关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书记任瀚飞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带领志愿者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新形势、新任务下党章修改的重要性,鼓励志愿者发挥青马学员的作用,通过微团课、宣讲视频等多种形式面向青少年开展“青马学员说”活动,带领兵团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新时代好青年。

兵团党校西部计划志愿者梁铠驿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我们生逢中华民族复兴的最好时期,在新时代,我们有更为优越的物质发展环境,更为富足的精神成长空间,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就要求我们青年继续发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核心的精神谱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更要践行“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青春口号,为建设大美新疆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兵团党委工委西部计划志愿者周军

我服务于兵团党委直属机关工委,针对党的建设,报告中强调了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久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兵团工信局政法处西部计划志愿者宋一鸣

党的二十大精神使我深受鼓舞,激发了我开拓创新的热情和信心。我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未来坚定理想信念,在专业技术上提升个人能力,立足岗位职责,发扬斗争精神,为兵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作为一名兵团工信局政法处的办事员,我会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忘初心,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在思想和行动上紧跟党中央的步伐,立足岗位,奋勇争先。

兵团办公厅西部计划志愿者马泽禹

结合此次团日活动与对《共产党宣言》和共产党人线上课程的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共产主义是随着生产力发展必将导向的社会形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已团结带领人民走过无数风风雨雨,有时甚至是疾风骤雨。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要时刻高举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旗帜,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刻苦奋斗、积极进取、实事求是。作为青年人,我会继续加深理论理解,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学习和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生逢盛世,肩扛重任有为青年,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壮丽的青春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