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部署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2年09月22日 信息来源:青春兵团 编辑:周睿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9月21日,兵团团委召开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部署研讨会,会议深入学习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关于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总结兵团改革试点工作,讨论修改《兵团共青团推进师市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实施方案》,部署全面推开改革的重点任务。兵团团委书记班子成员出席会议,14个师市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就兵团共青团推进师市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进行研讨发言。4个试点师市团委作试点成果经验介绍。兵团团委书记李治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1

会议认为,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兵团8个试点师市坚持党的领导、统筹资源配置,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工作,在人员配备、组织建设、机构改革等方面均取得一定突破,团的工作力量得到增强,组织设置和体制机制得到优化,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更为规范。对推动县域共青团组织强化政治功能、形成社会功能,实现整体活跃提供了一批有益做法和实践经验。会议指出,要认真总结试点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办法,全面推动14个师市改革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干部来源多元化、组织方式多样化、引领动员网络化、工作内容项目化、生存资源社会化、运行机制扁平化等方面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会议强调,兵团各级团干部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推动共青团改革向基层纵深推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锚定正确改革方向,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扎实成效体现对党的忠诚,以优异的成绩在兵团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的新征程中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