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论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2年09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周睿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日报评论员

兵团党委八届二次全会提出,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这充分彰显了兵团党委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兵团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历史自觉,不断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向深入,确保新时代兵团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思想的力量,总能标定前行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和兵团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不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来。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力求深度。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和研讨等形式,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兵团历史贡献、兵团定位要求、兵团职责使命、兵团发展壮大、兵团深化改革、兵地融合发展、兵团精神动力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贯通,与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着,不折不扣落实好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力求广度。要广泛深入宣传宣讲,运用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沉下去”,深入企业、学校、社区、连队,把总书记关心关爱、殷殷嘱托传递到天山南北,传递到团场、连队,传递给职工群众,推动全兵团形成持续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汇聚起感恩奋进的磅礴力量。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力求效度。为学之实,贵在践履。要按照总书记要求,按照兵团党委八届二次全会部署,围绕持续提升看家本领、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文化认同、持续推进兵团深化改革、深化兵地融合发展、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等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务实效,切实推动全会部署落实落地。

学贵有恒,久久自芬芳。让我们行动起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久久为功,按照兵团党委八届二次全会要求,在学思用贯通中找准工作抓手,在知信行统一中推动工作落实,矢志不渝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