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 | 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 青年大学生走进社会基层

发布时间:22年09月17日 信息来源:青春兵团 编辑:周睿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学少部

百年青春心向党,谱写时代新篇章。兵团各级团组织广泛组织青年学生参加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深入社区、走进基层,在家乡的热土上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基层治理注入青春力量,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第二师铁门关市

第二师铁门关市团委积极组织招募青年学生参加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青年学生们在“红领巾学堂”实践项目中开设了手工课、体育课、乐器课、心理课、职业规划课等拓展性课程,寓教于乐,激发孩子们对学习与生活的热爱。除此之外,还举办了“青春向党 法润兵团”宣讲比赛和“七彩假期文艺汇演活动”。他们将自己日常所学,所感、所悟,通过暑期实践活动,将理论转化为实际,服务了他人,提升了自己。

2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团委动员返乡学子参加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参与物资配送、卡点值班、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用青春书写责任与担当。从学校到社会,他们转变的是位置和身份,不变的是初心常在,是不负韶华。曾经的他们,一直被父母保护在身后;如今的他们,也学会了勇敢地去保护别人。他们主动加入到这场事先没有准备的“社会实践”中,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用脚步、用知识、用担当构建起疫情防控的青春防线。

1

第七师胡杨河市

第七师胡杨河市团委依托社区“青年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实体阵地,广泛组织青年学生参加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开展“红领巾学堂”暑期班活动,形式多样的课程不但拓展了学员们的知识面,也提升了兵团青年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

1

第十一师团委

第十一师团委积极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按需挖掘优质的社会实践岗位,积极与师市企事业单位沟通联系,以双向受益为原则,设置了实践岗位60多个,包含了政务实践、企业实践、文化宣传等多个方面。尽可能的保证大学生实践岗位与所学专业相匹配。将自己所学更好的服务人民、回馈社会。

1

第十二师团委

第十二师团委围绕“青春自护·你我同行”的主题,组织辖区大学生们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文明与安全“童”行、思想教育“不放假”、活动益智又益心等。这些活动不但提高了青少年敏捷的思维能力,还提升了综合素质,展示了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文化的力量,增强了集体荣誉感。通过开展社区实践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学习能力、创造能力,也提高了兵团青年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

1

第十四师昆玉市团委

今年暑期,第十四师昆玉市各级团组织吸纳180余名返乡学生参加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青年学生们积极参与连队、社区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社区居民进行核酸并维持秩序、打扫隔离点卫生、进行防疫知识宣讲等工作,青年学生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良品质得到了师市广大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