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一行赴兵团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2年08月05日 信息来源:青春兵团 编辑:周睿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志工部

7月30日至8月2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一行在第一师阿拉尔市、第二师铁门关市、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对兵团西部计划工作进行督导调研,深入团场、连队、社区、学校、医院了解志愿者志愿服务情况和生活学习工作环境。

A

督导调研组一行与兵团、师市组织、教育、人社、财政等部门负责同志开展工作交流,听取师市、团场分管共青团工作领导意见建议,同服务单位负责人、志愿者代表等围绕西部计划工作实施情况、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情况等开展了座谈交流。

B

张朝晖同志对兵团西部计划工作近五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兵团各级站在为党育人的高度培养使用、管理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共青团发挥牵头作用,各方倾力支持、统筹推进的工作格局,兵团西部计划已经成为壮大维稳戍边新鲜血液、培养造就新时代戍边人的战略性工程,展现了强国一代青年的青春风采,兵团共青团的大局贡献度不断提升。

C

张朝晖同志对做好新时代兵团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提出指导要求,一是要建立全链条留人机制,保障人才发展环境,提高留疆留兵团比例,服务兵团引人聚才战略布局。二是要补服务管理短板,做好各级西部计划项目办实体化建设。三是要发挥各级团组织的主体责任,统筹规划、带头尽责,努力搭建青年志愿者增长才干的广阔平台。四是要将精细化管理理念深入贯彻到工作中,加强各项政策有效衔接,培育项目发展新动能。五是要继承发展兵团精神,吸收借鉴五湖四海的地域特点,在交融中形成具有独特气质的兵团文化。六是要加强对西部计划功能性质的宣传,准确把握西部计划的育人功能和人才培养功能。七是用好研究生支教团这一重大资源,发挥其引领教育扶贫、改良教育生态的核心功能。八是要发挥西部计划延展功能,做好专业引领与创新引领

兵团团委书记李治国,兵团团委副书记、西部计划兵团项目办主任艾里肯江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