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兵团服务团出征

发布时间:22年08月02日 信息来源:青春兵团 编辑:周睿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7月31日上午,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兵团服务团出征仪式在一师阿拉尔市举行,热烈欢迎怀揣理想,从祖国各地汇聚兵团的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衷心祝愿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建设兵团、奉献兵团的过程中学习进步、工作顺利、展现价值、实现梦想。

1

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张文胜,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出席出征仪式并讲话,为兵团服务团、专项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一师阿拉尔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出席出征仪式并致欢迎辞。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师长李江,兵团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祁昕,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志军,兵团团委副书记、西部计划兵团项目办主任艾里肯江·阿布来提,兵团财政局行政政法处副处长耿润昭,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副政委、宣传部部长李文彬共同出席仪式。兵团团委书记李治国主持出征仪式。

2

张文胜在讲话中指出,广大志愿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使命,砥砺品德修为,永葆蓬勃朝气,传承和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努力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各级各部门要重视支持西部计划工作,关心关爱志愿者成长进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推动西部计划取得扎实成效。张朝晖在讲话中勉励广大志愿者要把在兵团志愿服务作为政治训练、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的重要过程,深入学习兵团光荣历史、职责使命、特殊体制和特殊优势,增强作为一名兵团志愿者的使命感光荣感,做兵团精神的传承人和实践者,把青春献给祖国,将青春奋斗在兵团大地。李治国在主持仪式时强调,广大志愿者要在兵团这片热土上勇于实践,积极作为,传承和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仪式上,两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分别代表留疆志愿者、新到岗志愿者进行发言,全体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合唱《到西部去》,表达了投身兵团维稳戍边事业的热情和融入兵团、服务兵团、奉献兵团的决心。

4

各师市也纷纷举行出征仪式,引导大学生志愿者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号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投身兵团卫生教育、乡村振兴、社会治理、青年专项等工作实践,为服务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推动兵团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