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兵团稳经济促增长调研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李邑飞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8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周睿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李和平

7月30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兵团稳经济促增长调研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经济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李邑飞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确保兵团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李邑飞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抓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问题,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密切关注经济形势和宏观调控政策变化,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态势和规律,强化经济运行调度,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兵团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邑飞强调,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壮大兵团综合实力。落实好党中央支持兵团发展的政策,落实好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深化兵团改革,激发发展内生动力活力,聚力抓投资促消费,谋划建设一批教育、农林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多措并举稳住工业经济,做实做细行业部门服务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夯实产业园区平台载体,培育发展更多市场主体,强化目标考核、积极破解难题、狠抓工作落实,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民生、凝聚人心。

李邑飞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强化粮食安全保障、能源物资供应保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