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党委兵团2022年“八一”建军节慰问信

发布时间:22年08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周睿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驻兵团辖区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

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兵团党委、兵团谨代表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人民军队的历史,就是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历史。95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历经战火洗礼,一路披荆斩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卓越功勋。历史和实践证明,我们的人民军队不愧是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坚强守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英雄军队!

兵团姓“兵”、来源于“兵”,与军队同根同源。长期以来,驻兵团辖区各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部署,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突出学好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一心一意抓备战谋打赢,砥砺战斗作风、苦练实战能力、锻造胜战本领,及时有效处置各种复杂情况,出色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英雄的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续写了新的时代篇章,焕发出了新的时代风采。广大官兵模范践行“三严三实”和“四铁”要求,融入兵团、奉献兵团、发展兵团,在维护稳定中发挥了先锋队作用,在抢险救灾中发挥了突击队作用,在双拥和国防教育中发挥了引领作用,谱写了新时代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篇章,充分展示了威武之师、英雄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初心不变、笃行不怠,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维稳戍边最前沿、经济发展大舞台继续书写人生新传奇,以实际行动为军旗添彩,为兵团争光。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7月12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要求兵团“努力形成新时代维稳戍边新优势”“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兵团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履行兵团职责使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驻军部队大力支持下,发挥民兵预备役、复转军人等重要作用,精心建设一流民兵队伍,提升兵团维稳戍边看家本领,充分发挥兵团作为安边固疆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大熔炉、发展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示范区的功能和作用,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兵团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持续深化军民融合发展,不断开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新局面。希望广大官兵发扬人民子弟兵优良传统,继续关心、支持兵团改革发展稳定,推动兵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同志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2022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