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22年兵团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2年07月28日 信息来源:青春兵团 编辑:周睿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学少部

7月18日至23日,2022年兵团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在十二师党委党校成功举办,来自各师市的100余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兵团团委、教育局、少工委联合举办,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聚焦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切实打造政治素质过硬的辅导员队伍。兵团团委书记、少工委主任李治国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李治国指出,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必须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强基固本、丰富实践载体,坚决扛起身上承担的光荣职责。


640

李治国强调,兵团少先队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着力打造功能作用突出的少先队阵地,结合兵团特点,塑造实践活动品牌。要以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精神,全力攻坚克难、担当实干,努力为兵团少年儿童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本次培训班充分优化课程设置,突出政治培训导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邀请有关专家在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的基础上,针对“红领巾奖章”阶梯式激励机制、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学校少先队规范化建设、学校少代会的召开和学校少工委的成立运行做了专题讲授,参训学员通过小组研讨等方式对少先队礼仪与组织仪式、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展开经验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工作实践中,为兵团维稳戍边事业培育时代新人,努力打造政治鲜明、思想先进、团结友爱、活泼向上的新时代少先队组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