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努力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 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邑飞讲话 薛斌主持大会 李震国出席
发布时间:22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刘佳颖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7月22日,兵团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历史自觉、行动自觉,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在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作出兵团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邑飞指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在新疆和兵团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莅临新疆和兵团考察,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总书记的领袖风范、思想伟力、人格魅力和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新疆和兵团工作注入了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回答了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战略性问题,揭示了新疆和兵团工作的内在规律,是引领新疆和兵团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行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时代兵团各项工作的总纲领、总指针、总遵循。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考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新时代兵团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落实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邑飞强调,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考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精心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要抓好学习培训,坚持兵团党委常委带头,通过党委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研讨班、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组织学习,分期分批对兵团党员干部进行轮训,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广泛宣传宣讲,充分发挥宣传部门、新闻媒体、基层党组织作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传达到千家万户、群众心坎,转化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要深入调查研究,强化问题导向,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蹲点调研、解剖麻雀,找出问题短板、提出解决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

李邑飞要求,要锚定重点工作,完整准确贯彻,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

要持续提升维稳戍边能力。推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提升反恐维稳专业化水平。落实新时代守边固防新机制,确保边境安全、边防稳固。精心建设一流民兵队伍,探索开展具有兵团特色的“访惠聚”工作,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

要持续紧贴民生推进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民生、凝聚人心。坚持创新发展,全面推进兵团农业大提质、工业大突破、服务业大发展,壮大兵团综合实力,打造先进生产力示范区。

要持续深化兵团改革。着眼增强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不断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巩固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不断提升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快将改革成果转化为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激发兵团发展活力和动力。

要持续提升兵地融合发展水平。全面推进兵地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干部人才等方面的融合发展,实现设施共建、资源共享、深度嵌入、优势互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增进认同为目标,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打造先进文化示范区和凝聚各族群众大熔炉。

要持续推进法治兵团建设。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始终高举法治旗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提高兵团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进兵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传承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为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兵团领导李震国、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刘新建、张文胜、姜新军、李永红、李旭、朱雪冰、杨秀理出席。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兵团老领导王建臻、买买提明·阿不都热依木、王崇久、宋建业、阿布力孜·尼牙孜、郭永辉,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师市、院校、团场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