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薛斌主持召开兵团行政常务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

发布时间:22年06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刘佳颖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禚艺

6月21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召开2022年第9次兵团行政常务会议,对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兵团党委八届一次全会、兵团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新一届兵团党委常委班子集体活动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兵团领导刘新建、哈增友、李永红、杨秀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将兵团工作放在新疆工作大局中进行统一谋划、系统研究,高规格、综合性、系统化对兵团工作作出部署;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兵团五年来的工作成就,精心绘就了今后五年的美好蓝图,必将对兵团忠诚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兵团第八次党代会闭幕会、兵团党委八届一次全会、兵团党委常委会会议对学习贯彻落实好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兵团党委班子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加强班子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

会议强调,要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时时处处对标对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兵团党委关于深化改革、壮大综合实力、改善民生、从严治党等部署要求,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

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要常学习,精学政治理论、深学专业知识、善学标杆先进、勤学基层实践,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提高辩证思维能力,增强学以致用能力。要严程序,做到既讲规矩、讲程序,又确保工作效率、工作质量。要抓落实,立足实际、符合实情、多出实招,确保兵团党委、兵团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要强作风,弘扬实干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察实情、谋实策、下实劲、求实效,更好发挥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要聚合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要守底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依法办事,抓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生态保护、自然灾害防范、食药安全监管等工作,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