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畅谈发展成就 同祝美好明天

发布时间:22年06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刘佳颖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军权 赵珺

6月19日,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兵团第八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过去的5个日日夜夜,来自兵团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500多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过硬的纪律作风,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发展谋大计、为人民谋幸福、为未来谱新篇。意愿在这里表达、共识在这里形成、智慧在这里汇集、力量在这里升腾……大会开幕当天,艳阳高照,新疆人民会堂在金色阳光的辉映下显得更加庄严肃穆。参加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的代表们,佩戴党员徽章、肩负神圣使命,带着兵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嘱托,满怀信心步入会场。

开幕会上,代表们仔细聆听马兴瑞书记的讲话和李邑飞同志所作的报告,不时报以热烈掌声,为五年来兵团取得的显著成就感到自豪,为兵团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感到振奋。

开幕会结束后,代表们目光从容、步履坚定地走出会场。

面对迎面而来的镜头、话筒,代表们畅谈兵团取得的辉煌成就,共同展望兵团的美好明天。 

“我深知过去五年兵团各项事业取得可喜成绩的不易,同时对兵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今后,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聚力建设美丽兵团,为兵团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来自兵团林业和草原资源监测中心的丁守杰代表语气坚定地说。

来自七师一二七团的辛建华代表十分关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走出会场,他激动地说:“报告提出要聚力推进深化改革,塑造兵团体制机制新优势。这为持续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指明了方向。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以来,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改革措施破解了长期困扰团场发展的难题,让团场迸发出新的生机活力,职工群众精神面貌也为之焕然一新。我们将继续向改革要动力,以改革激发活力,让改革成果切实惠及职工群众。” 

6月15日下午,大会进入分组讨论阶段,各代表团紧紧围绕马兴瑞书记的讲话和李邑飞同志所作的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

在第四代表团,来自四师七十三团的黄伟力代表的发言引起与会代表的共鸣。他说:“报告提出要提升兵地融合发展制度化水平,这让我们对推动兵地融合发展工作充满信心。长期以来,七十三团与巩留县坚持‘兵地一盘棋’思想,在经济、文化、社会建设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共建工业园区,兵地融合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今后,七十三团将深入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巩留县在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教育医疗等领域广泛开展交流合作,让各族群众共享融合发展带来的红利。”

在第十五代表团,来自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的李俊峰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报告提出,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我会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第一线,为石河子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讨论热烈;休会期间,代表们依然热情高涨。 

6月16日上午,距离开会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来自八师一五二团的张霞代表提前来到会议室,和其他代表交流学习体会。她说:“一五二团与石河子市距离较近,城郊经济发展独具特色,有以黄桃、油桃为主的近 6000亩特色采摘园,葡萄酒产业发展形势良好,‘军垦第一连’、将军山辽疆生态公园等都在团场辖区内。回去以后,我们将按照兵团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聚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先进生产力的示范区’要求,大力发展城郊经济,进一步做大做强葡萄酒产业,努力把团场打造成为特色林果业的示范地、生态旅游的目的地、西部明珠的后花园。”

6月19日,大会闭幕后,代表们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走出会场。   

来自兵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的赵丽静代表说:“大会非常圆满,不仅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更拓展了发展的思路。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进一步彰显国企担当,争做兵团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来自六师北塔山牧场的虞凌代表说:“报告描绘了新的宏伟蓝图。回去以后,我们将结合牧场实际,迅速行动起来,宣传好党代会精神,努力把牧场建设得更加美丽,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兵团党委部署要求,兵团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定会把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