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青年强则兵团强

发布时间:22年06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刘佳颖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姜蒙

“广大青年朋友,要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到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融入到维稳戍边的火热实践。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书写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人生华章。”6月15日,李邑飞同志在向兵团第八次党代会作的报告中,向兵团青年发出号召。

连日来,兵团广大青年通过各种方式学习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纷纷表示要在深学深悟党代会精神中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奋勇争先,在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迸发青春激情,为兵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力。

“青年时期,我在团场机械厂当工人,放弃了轻松的派工员岗位,一头扎进了车间。在那个工业机械落后的年代,我和同事们凭借着责任心和使命感,试制成功了镗缸机、磨缸机、水力测功机等设备,为后来我从事终身的农业机械事业打下了基础。”来自石河子大学的兵团第八次党代会代表陈学庚告诉记者。

如今,陈学庚代表将工作重心投入到攻克农田残膜治理难题上。“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事业需要青年人肩负起责任,需要青年人接续奋斗。我希望和青年人一道,助力兵团农业现代化持续在全国保持领先。”陈学庚说。

新时代蕴含着新机遇。当代兵团青年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在各自岗位上勇挑重担,绽放出绚烂的青春之花。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三师托云牧场社区党支部书记邵书琴说。9年前,她以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身份从广东来到了托云牧场,如今,她已经在兵团扎下了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春的意义。

“新时代面临新挑战,新挑战需要新能力。兵团正处在快速发展时期,农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还有一些关键技术问题亟须解决,青年一代没有与之匹配的能力是不行的。希望广大兵团青年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担起时代大任。”来自新疆农垦科学院的兵团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尹飞虎表示,今后要围绕节水农业、水肥一体化等领域,带领好青年团队,培养更多人才。

近日,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苑国伟获得“兵团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我18岁进入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毕业后留校任教。得益于兵团的好政策,我去年成为一名在编教师。”苑国伟说,自己的成长历程说明,青年人在兵团只要努力奋斗,就会有干事创业的舞台。

近年来,兵团党委高度重视和关心青年及青年事业,青年发展事业取得巨大进步,兵团各级共青团组织努力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空间、平台、环境、条件和更全面的保障支持。

“我们将贯彻落实好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巩固深化政治理论教育、思想道德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三位一体’的思想政治工作格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大抓基层,努力扩大共青团对青年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以推动兵团青年发展规划实施为抓手,解决青年创新创业方面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完成深化改革等重点任务,扎实开展青年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自兵团团委的兵团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李治国表示。

时代赋予青年使命担当,兵团给予青年广阔舞台。当代兵团青年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积极响应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号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挑大梁、唱主角”,为推动新时代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