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五四青年节开幕式上二师青年的活力激情,等你来看!

发布时间:22年04月30日 信息来源:青春二师 编辑:刘佳颖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第二师团委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弘扬五四精神

勇担时代重任

 

4月29日,二师铁门关市举行五四青年文化节活动,表彰二师铁门关市第四届“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师市社会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学生团体等齐聚丝路雄关广场,共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念建团100周年、五四运动103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重任,积极投身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师市领导周爱武、孙中震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孙中震代表师市党委致辞。他说,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提出明确要求。师市上下特别是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践行,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师市党委坚强领导下,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更好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先辈、无愧于青春的崭新业绩。

多年来,师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始终围绕师市党委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师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过程中,作出了无愧于青春的积极贡献。

希望师市广大团员青年勤勉敬业,在师市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创优争先、开拓奋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在平凡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在新时代新实践中胸怀理想,努力成为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在新时代新实践中锤炼本领,努力成为又红又专的新一代;在新时代新实践中青春建功,努力成为奋发有为的新一代。

作为师市青年一代,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行好两委服务职能,全身心投入到连队各项建设当中,带领职工群众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连队强、职工富的目标任务。师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二十九团园九连党支部书记王海祥说。

随后,师市领导为20名师市第四届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和10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代表颁发了证书及奖章,并举行2022年二师铁门关市团员代表集中入团仪式,先进青年代表们向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佩戴团徽,在鲜艳的团旗下,所有团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今天对我来说是难忘的一天,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为了一名团员,今后我将努力学习,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念。铁门关市第一中学高二十三班学生周昱伶说。

 

同时,二师青年们也带来了精彩演出,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演出节目

伴随着摇滚版《我和我的祖国》,西部计划志愿者活力四射的开场舞点燃了全场的激情。

三建中学、博古其中学的教师,刘天宾、吴倩茹、仲威、汪阳阳,带来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男声高昂有力,女声悠扬婉转,唱响青春活力。

三建中学的少先队员们为新团员送上祝福,带来舞蹈《红领巾心向党》。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一百多年前近代思想家梁启超挥笔成就经典名篇《少年中国说》,今天,我们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第二师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郑琛贤和铁门关第一中学的孩子们带来表演《少年中国说》。

云梦霓裳,古韵华夏,华山中学、铁门关第一中学学生们的汉服秀《古韵迎春》让我们一同从汉服中去感受中华民族悠久文化,感受华夏的精神气度。

星艺星拓艺术培训中心带来街舞《一起向未来》,让我们像歌词中所说的大家把手都牵起来,一起来,一起向未来!

磁力线乐队奏唱了《孤勇者》《春风十里》《我相信》《突然好想你》四首脍炙人口的青春歌曲,是不是也让你看演唱会的DNA动了。

 

青春集市

少龙老师表演国粹川剧变脸,

为青春集市热场

华山中学学生们在手工文创区制作着黏土相框

铁门关第一中学学生介绍科技设备

翰林书院的图书文创吸引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百年党史团史展区

百米画卷

 

伴随着五四青年文化节的开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丝路雄关淀新颜·妙笔丹青述发展百名青年现场百米手绘活动顺利开展。

2022对于团员青年是具体特殊意义的一年,同样,2022年对于铁门关这座年轻的城市,也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今年铁门关市也迎来了十周年的生日,100位团员青年将在现场绘制百米城市画卷,作为生日礼物献给我们可爱的家乡——铁门关市。

 

师市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直属机关工委,师市教育局、文化体育和广电旅游局、科技局、总工会、团委、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团场、企事业单位、政法单位团员青年代表,华山中学、八一中学和铁门关市第一中学等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让我们

以五四青年为榜样,

传承五四精神;

以五四青年为楷模,

弘扬五四精神;

以青春的名义,

献礼建团百年,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