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

发布时间:22年04月30日 信息来源:青春兵团 编辑:刘佳颖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4月29日,兵团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专题学习。兵团团委书记李治国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共青团公开课《团的光辉历史》,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了《中国共青团史稿》等反映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的学习篇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一贯重视和殷切关怀,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兵团各级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进一步认识共青团“为什么出发”的初心使命,聚焦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能,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的征程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兵团青年的好成绩。

会议指出,纵览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年来的壮阔征程,联系兵团共青团60多年在兵团屯垦戍边实践中不断奋进的光荣历史,始终贯穿着“党领导团前进,团紧跟党奋斗”主题主线。兵团各级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握共青团“怎样走到现在”的经验规律,深入思考分析共青团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重大问题,紧跟兵团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重大形势任务,找准助力兵团高质量发展的作用空间,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推进兵团共青团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团组织要传承兵团青年跟党奋斗的优良传统,牢记共青团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明确“如何走向未来”的目标任务,全力推进“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任务落实,全面推进“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聚焦主责主业,持续用力组织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全心全意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坚持不懈加强团的基层建设,持之以恒深化改革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以昂扬精神状态跟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踊跃投身维稳戍边历史伟业,为兵团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