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激励兵团教育界和广大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发布时间:22年04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刘佳颖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兵团教育界和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人大师生的自觉追求。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指明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具体方向,更向全体教育工作者提出‘经师’和‘人师’相结合,做大先生、当布道者的时代要求。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持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扎根南疆大地办大学,为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新疆政法学院党委书记任长义表示,新疆政法学院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实际工作中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落实“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标准,带动全体教师既做“业精”的“经师”,更做“德高”的“人师”,坚持以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维稳戍边人,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近年来,石河子大学把兵团精神教育纳入课堂教学,开设了一系列兵团精神育人思政课程。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结曾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等称号,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殷切期望,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做到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让学生喜欢听、听得懂、有所悟,真正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效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一次勉励中国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石河子大学团委书记管欣说:“我们要时刻铭记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关心关怀,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走出校园、走向基层,以实际行动践行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在青春奋斗中争做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新时代戍边人。”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兵团商务局干部李媛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青年人学习和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在兵团工作的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国人民大学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扎根兵团、服务兵团,立足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本职工作,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与兵团同发展共成长。”

塔里木大学农学院2019级学生崔志博表示,要在理论学习中品味真理之甘、追寻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时刻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