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抓好改革重点落实改革任务 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邑飞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4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刘佳颖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4月22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和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精神等,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网络强国战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运用数字技术,推动政务管理服务数字化、智能化运行,实现数据“统筹、汇聚、畅通、应用”,打造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数字化服务体系。发挥数字化重要支撑作用,进一步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不断提升兵团社会治理效能、治理水平。要不断完善兵团财税体制,做好兵团辖区税收征收工作,加强预算管理,压实风险防控责任,在深化改革中进一步释放体制机制活力,加快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科研项目组织管理机制,健全科研经费稳定支持机制,加大对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人员和团队激励力度,释放科技创新潜力、激发创新活力。要加强与金融机构有效合作,推动现代金融更好服务兵团教育事业、农业产业、高新技术企业等重点领域,更好服务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兵团党委常委薛斌、孔星隆、邵峰、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李震国、刘新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