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全国首个生命科学领域“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在兵团落地

发布时间:21年12月30日 信息来源:青春兵团 编辑:刘佳颖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学少部

近日,全国首批“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中学(以下简称“兵团三中”)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该实验室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有关企业共同援建,是全国第一个生命科学领域“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华润三九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邱华伟,兵团团委副书记艾里肯江出席云揭牌仪式。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表示,中国青基会始终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按照邓小平同志遗愿设立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推出‘小平基金’科技公益品牌,着力打造“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项目,为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今后中国青基会将围绕“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着力推进“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更多栋梁之材。
华润三九党委书记、总裁邱华伟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关爱青少年全面茁壮成长,就是关心我们的明天。希望能够充分发挥企业专长,帮助青少年积极探索生命科学,实现人生梦和中国梦。

  兵团团委副书记艾里肯江在致词中感谢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基会以及华润三九集团对兵团青少年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第一批“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在兵团建成落地,对培育兵团青少年科学精神、创新能力具有重大意义。他希望兵团三中的同学们要牢记老一辈革命家的遗愿,不辜负社会的殷切期望,将党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关心,转化为报效国家、建设兵团的远大志向和不竭动力,努力成长为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的新时代戍边人。

  “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依托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建设,是共青团中央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实现邓小平同志鼓励青少年科技创新的遗愿而启动实施的一项全国性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项目。该项目围绕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生命科学、虚拟现实等领域,努力为培养更多具备科学意识、科研能力、前沿科技视野的优秀青少年人才搭建平台,以此为载体促进学校共青团组织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