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喜迁新居,为幸福生活“加码”

发布时间:21年11月23日 信息来源:青春兵团 编辑:刘佳颖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冬日的暖阳下,走进第一师阿拉尔市托喀依乡海勒克库都克村村民新居,一栋栋红顶黄墙的平房整齐排列,宽敞平整的柏油路通到门前,崭新的太阳能路灯矗立在道路两旁,欢声笑语在小区中响起……一幅温馨和谐的乡村幸福生活美好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

“习近平总书记说得好:‘群众利益无小事。’今天大家脸上洋溢着的喜悦笑容,是台州援疆指挥部最喜欢看到的。希望‘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以这次搬迁新居作为一个新的起点,继续带领大家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方面的工作,带领村民走上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2021年11月22日,在第一师阿拉尔市托喀依乡海勒克库都克村村民新居入住仪式上,台州援疆指挥部党组书记、指挥长李震杰响亮的声音回荡在村队文化大礼堂。

仪式上,村党支部书记刘栓平代表村民们向台州援疆指挥部一行赠送了海勒克库都克村“荣誉村民”证书,表达了全体村民的朴素情感和诚挚谢意。村民代表开色尔·吾斯曼从李震杰指挥长手中接过新房钥匙,激动地说:“马上就要搬进新房了,真的特别高兴,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这么好的惠民政策,感谢台州援疆指挥部、‘访惠聚’工作队的亲人们帮我们通了水电、修了柏油路,共产党亚克西!台州援疆亚克西!工作队亚克西!”多年来,开色尔·吾斯曼一家住在较为偏远的区域,出行、用水、用电都很不方便。村民新居配套设施工程的实施,切实解决了像开色尔·吾斯曼一样的村民的实际困难,把实事办到了村民的心坎上。

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工作队和驻村各支力量在新的征程上会更加团结奋进,履好职,尽好责,更好地为村民服务,用实际行动打通服务村民的“最后一公里”,使村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