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石河子市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暨师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颁章仪式

发布时间:21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青春兵团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0月13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构建“红领巾奖章”评价激励体系,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第八师石河子市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暨师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颁章仪式,师市党委常委、八师副政委,组织部部长程健出席仪式并讲话。兵团团委副书记霍佳佳特邀出席。

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三位旗手迈着铿锵的步伐进入会场,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星星火炬在队旗上闪光,全体少先队员庄严敬礼,以最真诚、最热烈的目光注视着这一抹鲜红。

在飘扬的队旗下,全体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少先队员的激情与理想,表达了少先队员的责任与当担。

仪式现场,大队委员会宣布新队员名单,150名新队员加入少先队,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们佩戴红领巾。

 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们在石河子第三中学少先大队辅导员吕小雪的带领下面向队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充分彰显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

少先队员代表王紫馨发表感言

仪式上,师市少工委为新建中队授旗,并为新聘任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为迎接建队日的到来,师市团委、教育局、少工委于今年三月全面启动师市“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本次师市共评选三星章优秀个人297名,三星章优秀集体126个。


仪式现场,师市少工委宣读师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获奖名单,并为获得三星章优秀个人代表佩戴奖章,为获得三星章优秀集体代表颁发奖牌。


活动强调,红领巾是红色基因的延续,师市少先队员们要传承好、发扬好兵团精神,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从小志存高远,把个人梦想与建设祖国紧密相连,争做有美好心灵的好少年;锻炼过硬本领,从小热爱学习,争做有真才实学的好少年;磨炼坚韧意志,从小不怕吃苦,争做有坚强意志的好少年。


 活动要求,少先队辅导员老师们要一如既往地把一腔爱心和热心献给孩子,把无穷的智慧献给伟大的红领巾事业,做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路人,带领少先队们茁壮成长。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队旗在呼号声中缓缓退出,仪式圆满结束。

 

活动由师市团委、教育局、少工委主办,石河子第三中学少工委承办,各中小学校少工委主任、大队辅导员以及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