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棉花地里的志愿蓝

发布时间:21年09月30日 信息来源:“青春兵团”公众号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9月29日上午8时,一支身着蓝色冲锋衣、朝气满满的年轻队伍——兵团机关西部计划志愿者在乌鲁木齐光明大厦前有秩序地集合上车,前往当天的目的地——第六师五家渠市共青团农场四连,开展“‘迎国庆、庆丰收、共祝祖国好’青年拾花劳动竞赛”活动。

比赛开始前,共青团农场团委负责同志给大家普及了植棉常识,并介绍了有关情况。大家了解到,拾棉花是兵团人的独特记忆,以前兵团学生不仅要拾棉花,还要定苗、拔苗、打顶,那个时候每到拾棉花的季节,学校便组织大家拾棉花;如今,拾棉花已经几乎被机械代替,新疆成为了农业机械化发展最好的地方。

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被均分为4个小组同台竞争,大家戴上拾棉花的帽子,在田间棉行中热火朝天地劳作起来。最终第二小组成功取胜、西部计划志愿者李和获得个人第一。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经过一天拾棉花社会实践活动,让大家加深了对青春必将在奋斗中闪光的理解,年轻人要凭着有力臂膀和满腔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所追求的工作中,在奉献中不断完善自我,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把青春无私奉献给祖国边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