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21—2022年度兵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岗前培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1年09月12日 信息来源:青春兵团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志工部

9月12日,2021—2022年度兵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岗前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以视频会议形式正式开班,兵团团委书记李治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兵团团委副书记、西部计划兵团项目办主任艾里肯江·阿布来提主持开班仪式。服务于兵团本级机关西部计划志愿者和西部计划兵团项目办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开班仪式;服务于各师市、团场、连队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各师市、团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和西部计划项目办工作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继承和发展“兵一代”开创的事业,发挥新时代兵团特殊作用,需要千千万万的优秀青年加入兵团、融入兵团、扎根兵团、建设兵团,西部计划志愿者就是其中一支重要力量。

今年是西部计划在兵团实施的第19年,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们勤奋工作、真诚奉献,得到了兵团各级党委的充分肯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得到了职工群众的普遍欢迎,充分彰显了当代青年的时代风采和青春活力。兵团西部计划已日益成为组织动员全国优秀青年大学生投身兵团维稳戍边事业的人才发展项目、引导大学生了解西部基层的实践育人项目、助力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会议强调,服务兵团、奉献兵团的接力棒已经交到西部计划志愿者们手中,广大志愿者朋友们要高扬理想主义旗帜,做信仰坚定的践行者;要学习传承兵团精神,做追求崇高的奋斗者;要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做奉献西部的示范者。

会议强调,作为广大志愿者的“娘家人”,各级团组织、项目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兵团高质量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要坚持完善管理、热心服务,加强对志愿者的人文关怀;要坚持优化政策、搭建平台,积极营造鼓励志愿者扎根兵团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西部计划各级项目办、用人单位和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要深入理解兵团党委高度重视西部计划的深远考虑,紧扣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新版《管理办法》的各项要求,在日常工作中按照规定开展好志愿服务工作。

开班仪式上,第23届石河子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马晓敏,2021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员”、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李雨昂分别代表新老志愿者发言。

23届石河子大学研支团成员马晓敏

2021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员”、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李雨昂

他们表示深刻认识到当代青年所肩负的时代重任,新时代的兵团工作需要青年的力量,志愿者们将会立足岗位、遵守规定、踏实工作,时刻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青春之朝气在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的过程中发挥好青年一代的作用,争做政治过硬、理想远大、朝气蓬勃、务实进取的新时代兵团西部计划志愿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开始了有序地专题培训。培训期间,志愿者们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了解兵团屯垦戍边史。

此次岗前培训将为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成为一名“新兵”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在兵团这片热土上积极投身实践、不断锻炼成长,在基层磨练中做贡献、长才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承负重任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