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团委召开兵团共青团2021年引领力提升工作视频推进会

发布时间:21年08月1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8月12日下午,兵团团委召开兵团共青团2021年引领力提升工作视频推进会,兵团团委副书记艾里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兵团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主线,深入落实政治理论宣传教育、思想道德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三位一体”思想政治工作格局,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扎实推进“我爱我的祖国”兵团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加强网络新媒体工作,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兵团共青团引领力提升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落实落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团支部、少先队中队为基本单位进行组织化学习,广泛组织团干部、青年讲师深入基层宣传宣讲,加强新媒体产品供给,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少年中入脑入心。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深入推进“我为青年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各族团员青年的获得感。更好地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深化政治理论宣传教育、思想道德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三位一体”思想政治工作格局,一体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一体落实在青少年中学习宣传“四史”,一体落实“我爱我的祖国”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推动落实《兵团共青团关于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规划(2019-2023)的实施方案〉》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阐释,加强“青年大学习”“青年讲师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青”字号品牌建设,推动学校团组织组织化抓好“三会两制一课”,社会领域团组织组织化方式抓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教育青少年。突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持续开展“寻访老军垦·传承兵团魂”网络宣传活动,大力开展“少年军校”和军事技能大赛实践活动,大力打造兵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品牌,引导青少年增强争做新时代戍边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推进“我爱我的祖国”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国史、国学、国语、国情”四个单元的工作要求,突出抓好中华文化经典诵读、兵团与内地、兵团与地方青少年交流融情实践活动,组织化全覆盖开展主题团队日活动,切实筑牢各族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网络新媒体作为兵团开展舆论引导工作的主要阵地,建强“青春兵团”新媒体平台矩阵,广泛开展“云”览兵团线上活动,丰富网络文化产品供给,全面提升“青春兵团”网络新媒体工作成效。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看得清、辨得明国家的大局、大势和大事,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和国家安全。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化动员,工作落实到团支部、少先队中队,不断扩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有效覆盖面和实际影响力。各级团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团委书记要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团干部正负面清单,加强对本地区本领域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谋划和研究,着力抓好引领力提升各项工作。各级专兼挂职团干部要发挥好主体作用,强化实践锻炼,提高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提高理论素养和理论阐释宣讲能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始终确保团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干部队伍充满生机活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会上随机抽取5个师级团委(团工委)进行交流发言。兵团团委机关引领力提升专项工作组成员、新媒体工作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级团委(团工委)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