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召开各族各界青少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

发布时间:21年07月15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兵团召开各族各界青少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

7月14日上午,兵团团委、兵团青联、兵团学联、兵团少工委召开兵团各族各界青少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少年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兵团团委副书记艾里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兵团各族各界青少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学习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重要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征程中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兵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少年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兵团广大团员青少年要深刻理解在党的百年庆典上安排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致献词这一议程的深远政治考量、重大政治寓意和特殊政治关怀,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特别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对中国青年的充分肯定、殷切勉励和深情寄语,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兵团共青团和少先队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兵团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作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主线任务和核心内容,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的工作实效,教育引导兵团广大团员青少年铁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兵团各族各界青少年代表发言

第十二师团委副书记向绩: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为师级团委负责人,我更应进一步增强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少年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始终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团结带领十二师广大青少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兵团高质量发展中争当先锋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石河子大学团委书记管欣:

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号召,要求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共青团的光荣传统。作为兵团高校团干部,我们要传承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团结带领学校广大团员青年把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不断培养一批批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戍边人。

第十二师三坪农场团委书记柯琴:

一百年不是终点,而是新使命、新奋斗的起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把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我们正在从事的伟大事业结合起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来锤炼我们的思想,指导我们的共青团事业,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为农场的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兵团机关青年干部代表、兵团外事办公室一级科员米洁: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作为一名外事青年干部,要牢记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在工作中锤炼岗位本领,为外事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作为一名兵团青年干部,我将牢记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向身边人讲好兵团故事、讲好新疆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兵团二中大队辅导员苏毅: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教师,要迎难而上,敢去啃“最硬的骨头”,敢去抓“最烫手的山芋”,不断拼搏奉献,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第十一师职业技术学校学生阿依古再丽:

作为新时代的职业技术学校学生,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生力量,作为青年团员的一份子,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岗位,勇于奉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广大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兵团一中八(5)中队少先队员裴呈弨:

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我深深感到,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永远要怀有一颗感党恩的心,永远要听党的话,永远要跟党走。

兵团青联委员、兵团红石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魏蒙:

作为一名兵团青联委员、一名社会组织负责人,我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探索适应兵团的公益慈善行业发展模式,将兵团社会福利事业重点工作与一线服务有效结合,切实为兵团广大职工群众提供直接有效的社会服务,为实现党的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时代担当。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兵团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新疆万维网络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雷虎:

作为一名数字经济领域的青年企业家,我和我的团队要做好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九个必须”的要求,勇担网络强国、数字兵团、智慧社会的主力军责任,在奋力谱写建设南疆中心城市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兵团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汪名永:

我们将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带领兵团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充分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实践锻炼中帮助同学们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在服务兵团改革和发展的火热实践中谱写青春华章。

第十二师党委党校西部计划志愿者孙静洁:

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我们更要用行动证明: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今后,我将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志愿精神,教育引导身边的青年朋友们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等方面不断开阔视野、提升境界,同时凭借自己的工作实绩,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传递到更多青年朋友当中。

兵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兵团团委领导班子成员,兵团各直属团(工)委负责人,十一师、十二师团委负责人,石河子大学团委负责人,驻乌鲁木齐市的团场团委书记、中学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兵团青联委员、兵团青企协会员、兵团学联主席、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兵团机关各部门团组织负责人及青年代表,兵团团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