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托喀依乡五队扎实开展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1年02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团委“访惠聚”工作队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期,按照团中央总体部署和兵团、师市有关要求,第一师阿拉尔市托喀依乡五队22名返乡大学生入政策法规宣讲、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治理、寒假功课辅导、国语学习培训等5支志愿服务小分队,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新时代兵团青年的责任担当。

新疆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为迈向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政策法规宣讲小分队的队员们,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衣食住行变化为切入点,结合师市各项惠民政策和村队民生服务保障,讲述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村队各族群众在教育、医疗、住户、生产生活等各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共同畅想村队十四五美好愿景。

022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础,也是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直接关系村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人居环境治理小分队的队员们在五队体育场、文化长廊、停车场等公共区域开展清理道路林带死角、张贴垃圾分类标语、巡回检查村队卫生、劝导不得乱丢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同维护人居环境治理成果,努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村队生活环境。

全民核酸

您好,请测量下体温。”“您的电话是多少?在托喀依乡五队的疫情防控执勤点,疫情防控小分队的古丽博斯旦﹒吾守尔、苏莱曼﹒库尔班、古丽米热﹒霍吉同学分工协作,严格按照师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为进出村队的村民、来访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村队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

同底数幂相乘,底数不变指数相加,就是说当他们底下的数一样时,相乘后,底下的数字不变,只是右上角的指数相加,比如X2X的答案是X3,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吗?寒假功课辅导小分队的队员们发挥自身特长,入户辅导村队小学生、初中生的寒假作业,帮助孩子们打牢学习基础,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大学生志愿者们也锻炼了沟通交流能力。

一氧化碳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气体,不易察觉……”正值村队冬季全员大培训,国语学习培训小分队的队员们充实了村队国语培训力量,他们认真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民法典、交通安全常识宣讲等专题教育,以他们蓬勃的朝气、丰富的知识和平实易懂的语言,帮助村民们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

国语学习

喀什大学学生迪力胡玛尔﹒麦麦提说:我从小到大沐浴着党的恩情长大,见证了村里日新月异的变化,这次能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我感到很光荣,也更加坚定了我学成后努力回报社会的决心。新疆师范大学生玛依﹒阿都尼亚孜说:回家后,我发现村里环境卫生好了很多,但还是有一些低年级的孩子乱扔垃圾,我一定监督好村里的孩子们,保证村队的美丽

    托喀依乡五队将志愿服务作为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为们提供了学习锻炼、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平台,引导们进一步了解国情、热爱家乡,增强服务村队、奉献人民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