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自治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陈全国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1年02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自治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陈全国讲话 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 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出席

  2月21日下午,自治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王君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 · 阿汗、张春林、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陈全国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开展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下发《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为认真总结党的历史、科学对待党的历史、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善于运用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紧密结合新疆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推动全区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接续谱写好新的历史篇章。

  陈全国强调,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奋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开创新时代新疆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学史明理,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坚持学史增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学史崇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在新时代扎根边疆、奉献边疆。要突出学习内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不断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细化工作安排。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研究宣传阐释,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组织好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专题培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陈全国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地把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推动;各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指导,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密切配合、一体推进;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抓实督促指导,坚持从严从实,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持续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学习教育质量;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要注重分类推进,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科学合理安排,明确任务措施。要把握正确导向,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营造良好氛围,运用好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广泛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等,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统筹兼顾,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主持时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区(中)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地州市、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