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王君正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1年02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网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王君正在兵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

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1

29日,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兵团日报记者 张鑫 摄

兵团网乌鲁木齐2月9日讯(记者 张雷 沈元赓)2月9日,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系统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全面完整系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君正强调,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自觉,从政治上、专业上、综合素质上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确保兵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完整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和逻辑关系,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增强做好兵团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深刻依据和目标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更好履行兵团“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学把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等方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回答好新时代兵团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兵团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把发展质量问题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加强系统集成、精准施策,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

  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要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最本质特征、重要支撑,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既要找准兵团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又要在构建兵团内部的新发展格局上狠下功夫,下好先手棋,掌握主动权,增强兵团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

  王君正强调,要理论联系实际,全力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兵团工作全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兵团得到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部署要求,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好落实落地,出实招、使实劲、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