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播种希望,助力梦想——“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0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兵团捐赠暨发放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年11月08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青基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青基会

11月6日上午,“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0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兵团捐赠暨发放仪式在线上举行。本次发放仪式共设兵团团委、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3个会场,兵团团委副书记查永杰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新疆省区总经理冯柯文及受助学生代表、经销商代表参与此次发放仪式。

图片1

仪式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主题宣传视频,通过3个受助学生的故事对该项目实施8年来的历程、取得的成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冯柯文在致辞中表示,回报桑梓、反哺社会是茅台集团的应尽责任,作为这项特殊助学金的提供者,茅台集团为向中国最具活力的一群年轻人助力而深感自豪,也愿意与同学们一起成长,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2020年,茅台集团、中国青基会向兵团青基会捐款50万元,以每人5000元的标准,资助兵团100名家庭困难青少年圆梦大学。发放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分享了克服困难、拼搏向上的成长故事,表示将不负期望、树立志向、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学校,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三年来的受助学生代表共同深情诵读《栋梁赋》,表达了对茅台集团的感谢及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

查永杰代表兵团团委、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圆梦大学的莘莘学子表示祝贺,向多年来持续资助兵团学子的茅台集团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争做公益正能量的参与者和传递者,争做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将来更好地服务祖国、服务人民、服务家乡,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据悉,“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12年在兵团实施以来,已经有2100名优秀学子受到资助,帮助他们圆了大学梦,鼓励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公益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