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四师昆玉市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力建小康”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年06月28日 信息来源:昆玉共青团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微信图片_20200628123042


6月18日下午,第十四师昆玉市团委在二二四团中学开展师市青年讲师团“青春心向党·奋力建小康”主题宣讲活动,第十四师昆玉市团委、司法局,二二四团中学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第十四师昆玉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兵团第九届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宋欣宇、二二四团旱海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徐朝阳,将青春路上挥洒汗水、奋勇向前的先进事迹向青少年们娓娓道来,一句句恳切朴实的话语、一张张记录奋斗历程的照片、一帧帧载着成长的画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青年味、兵团”鲜明的事迹宣讲。

微信图片_20200628123050


兵团第九届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第十四师昆玉公安局团委书记宋欣宇,向在场的青年学生讲述了自己从警十年来立足本职、奋斗青春的故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精神风貌。

“宋警官的事迹宣讲让我对警察这个职业有了更深见解。警察叔叔们非常的辛苦,感谢他们一直为我们默默守护。”二二四团中学八年级学生古丽米热说。

微信图片_20200628123056


第十四师昆玉优秀创业青年、二二四团旱海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徐朝阳,以成长为时间线,将“竭尽全力”的拼搏精神贯穿宣讲始终,声情并茂地向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大学毕业后毅然返乡创业的青春励志故事,用自身经历书写着最美丽的奋斗青春。

此次第十四师昆玉青年讲师团走进校园,为二二四团中学学生宣讲青年典型故事倡导青少年向模范看齐,规范自身行为,牢固树立中华民族荣誉感和使命感,弘扬时代精神。在场的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向先进模范学习,担负时代责任,努力成为一名有思想、有行动、有担当的青年,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书写无愧时代的壮丽篇章。

据悉,第十四师昆玉市团委积极吸纳优秀青年典型、公检法司系统青年等不同类型的27名优秀青年到师市青年讲师团队伍中,下一步师市青年讲师团将深入团场、学校继续开展宣讲活动,宣讲范围涉及党的创新理论、国情形势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和青年榜样故事,旨在积极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听党话、跟党走,为师市改革发展稳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