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团委、少工委召开兵团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年06月12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1

会议现场

6月3日下午,兵团团委、少工委召开兵团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兵团党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的重要要求。兵团团委书记黄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深刻领会总书记寄语的重大意义、重要要求以及抓好寄语精神的贯彻落实展开了长久而热烈的讨论。8名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代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从各自实际、不同侧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十分关心重视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在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再次深情寄语广大少年儿童,肯定了少年儿童在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展现的良好风貌,对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出殷切希望,指明了新时代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的根本定位和前进方向。总书记的寄语是兵团广大少年儿童最珍贵的节日礼物,是对共青团、少先队语重心长的谆谆教导,是共青团、少先队改革发展的重要指引,是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根本遵循。

2

       第十二师五一农场中学少先队员马金萍说,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我们听党话,按照学校和老师的要求,在家里制作防疫手抄报,录制学习视频,为祖国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小力量。长大了,要成为习爷爷期望的那样,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



3

兵团二中大队辅导员刘文思说,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理想信念教育与学习文化知识、劳动健康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既要培养“好孩子”,更要培养“红孩子”。


4


       兵团少工委副主任、兵团一中校长盛新军表示,总书记对少年儿童提出的四点要求,我作为一名老少先队工作者,倍感振奋,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推进兵团少先队改革向纵深发展,真抓实干,努力为党和国家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共青团组织、少先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兵团少先队改革实施方案学,结合兵团第四次少代会精神学,结合即将召开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总书记寄语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在兵团广大少年儿童特别是少先队员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持续聚焦思想引领、政治启蒙的主责主业,开展好具体化、有温度的形象教育、情感教育。要讲好兵团故事,传播好兵团声音,用兵团精神、老兵精神、胡杨精神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要全面深化改革,围绕“三个时代性课题”进行深入研究探讨,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提升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荣誉感,深化全团带队,完善团教协作,在锐意创新中推动少先队工作实现新发展。

兵团各级团干部、少先队工作者、大中队辅导员、教育部门代表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