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20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年04月04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2020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已正式启动。欢迎各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朋友,积极报名,踊跃加入西部计划,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我们一起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部计划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自2003年在兵团实施以来,在团中央和全国项目办的精心指导下,在兵团各级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各招募省项目办的大力支持下,17年来兵团共迎来了29个省市选派的12457名志愿者。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部计划项目分为全国项目地方项目享受同等政策,服务地分布于兵团各师市,主要在各师市团场机关、连队社区、事业单位等基层岗位服务。


1

服务内容及时间


服务期为1至3年,服务协议为一年一。设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共五个专项。


享受政策

享受政策:

1.服务2年以上且考核合格的,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参加西部计划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自研究生毕业时开始计算),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

3.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兵团高校之外的各省西部计划志愿者,根据各省规定符合相应条件的,可享受各省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4.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并在服务证书和服务鉴定表中体现。

5.服务期满1年且考核合格后,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

6.服务期满8个月以上,可报考兵团公务员、事业编的基层服务四项目人员定向岗位。

7.全国项目和地方项目的志愿者享受同等优惠政策。


微信图片_20200404195107

微信图片_20200404195112

微信图片_20200404195116

微信图片_20200404195119


其他保障
  1. 西部计划志愿者(含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岗位服务期间,各师(市)项目办统一为志愿者办理社会保险,内容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五项。其中单位缴纳部分由师市财政承担,个人缴纳部分从生活补贴中代扣代缴。

  2. 商业保险,师市项目办按照350元/人/年的标准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3. 服务单位志愿者提供免费住宿,配备基本生活设施。

  4. 服务单位为志愿者报销初次来疆交通费(火车硬座、硬卧,其余车票按照火车硬卧标准报销);在岗服务满一年以上的,服务单位按规定报销探亲交通费1次(火车硬座、硬卧,其余车票按照火车硬卧标准报销)。

  5. 志愿者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的人员,每年可累计享受20天休假(不含法定节假日);休息期间,生活补贴正常发放。



报名条件


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岗之前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通过西部计划体检(体检内容和标准见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 youth. cn)。中共党员,有志愿服务经历和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优先录用。


兵团项目办联系方式


更多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青春兵团”

联  系 人:王 璐、唐诗雅、于诚信

咨询电话:0991—2890582

                180 9966 8885

                176 9071 2259

                132 9792 7330


各师市项目办联系方式


第一师阿拉尔市

咨询电话:0997—6372059


第二师铁门关市

咨询电话:0996—2611903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

咨询电话:0998—5701051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

咨询电话:0999—8182206


第五师双河市

咨询电话:0909—7696639


第六师五家渠市

咨询电话:0994—5801910


第七师胡杨河市

咨询电话:17502269920


第八师石河子市

咨询电话:0993—2069598


第九师

咨询电话:0901—3384885


第十师北屯市

咨询电话:0906—3374860


第十一师

咨询电话:0991—6686466


第十二师

咨询电话:0991—3837718


第十三师

咨询电话:0902—2565506


第十四师昆玉市

咨询电话:0903—2566083

3


兵团这个大家庭里,在兵团建设发展改革的每一段进程中,都能清晰地看到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把祖国和人民的需要作为人生追求,把建设西部、扎根奉献作为人生价值,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和青年人特有的奋斗激情在兵团各条战线上发光发热,为传承兵团精神、建设高素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文化交流等工作注入了新内涵、增添了新动力,为兵团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有一句话叫:“不到新疆,不知祖国之辽阔;不到兵团,不知祖国之壮美。”今年是西部计划在兵团实施的第17个年头,过去16年的每个夏天,兵团都会迎来一张张洋溢着青春和自信的面庞。他们怀着为祖国西北边陲奉献青春韶华的热血壮志,义无反顾地来到这大美新疆、壮丽兵团施展才华。

2020年的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开始啦!如果,你朝气蓬勃,充满青春活力;如果,你心怀梦想,充满奋斗激情;如果,你豪情满怀,充满干事力量,那就来吧,让我们以志愿之名,赴一场青春约会。

2020年,我们在兵团等你!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