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疫情防控 青春有责——九师共青团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年02月28日 信息来源:美丽九师微信公众平台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面对疫情,九师团委主动响应“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精神,积极动员全师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和西部计划志愿者迅速行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4-1.webp

中级人民法院青年武浩杰在小区开展消毒工作

面对疫情防控的紧急态势和任务,九师团委按照师党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积极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工作。师团委加强后勤保障,努力当好青年战的服务员,协助师60余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的志愿者领取了青年志愿者专项守护行动保险,为志愿者保驾护航。

4-2.webp

一七〇团青年职工刘中红在整理防控资料

4-3.webp

一六六团青年李慧娟为物资保障所搬运物资

九师广大团员青年们积极响应号召,肩负起这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特殊使命”,主动担当,开展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网络宣传等志愿服务,力所能及地当好“第一响应人”,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挺身而出、勇挑重担,活跃在各个岗位。入户摸排、帮助居民购买生活用品、小区消毒、清理垃圾、帮助年迈老人与子女视频聊天……九师青年用鲜艳的“志愿红”温暖着九师各族职工群众的心,他们用青年人的方式投入了这场战斗,扛起了了抗击疫情的青春担当。

4-4.webp

春节未回家的九师市场监督管理局西部计划志愿者王冰参加防控值守工作

4-5.webp

西部计划志愿者蔡贵珍在家乡(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旧镇)参加排查工作

九师西部计划志愿者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积极参加九师爱心捐赠活动,累计捐款4452.1元。11名留师、团志愿者在九师积极参加防疫各项工作。返乡西部计划志愿者虽身在家乡,却心系九师,积极做好本部门安排的各项工作,同时积极投身到家乡战“疫”中,在家乡全力做好“战斗员”、“宣传员”和“保障员”工作,协助开展疫情宣传、测温消毒、信息登记、应急值守等一线工作,为取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展现了九师西部计划志愿者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