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抗击疫情 志愿前行

发布时间:20年02月25日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5-1.webp

“阿姨,有啥事情您就给我打电话,安安心心宅在家里,我们给您上门服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郭婉婷每天的志愿工作就从早上接到居民的电话开始。

郭婉婷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职工子女,就读于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当她看到五师黄河社区发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后,立即报名加入服务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每天一大早,郭婉婷就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走访摸排,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测量体温等,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在五师双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像郭婉婷这样的志愿者有2000余名。由党员干部、先进个人、返乡大学生、职工代表、热心群众、爱心商户组成的一支支志愿者服务队,穿梭在街道、小区,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们是“战斗员”,参与居住地社区和连队人员排查;他们是“宣传员”,及时向职工群众发送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积极宣传居家观察、卫生防疫等科学知识;他们是“服务员”,认真参与巡逻防控、应急值守、消毒清洁、环境整治等工作,按要求做好防疫物品的登记采购、有序发放,协助做好孤寡老人、贫困青少年等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

5-2.webp

孙媛媛是五师八十一团八连职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主动申请加入志愿服务队。从大年初一开始,她便与该团和谐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忙碌起来,对社区居民进行摸排、登记造册,整理疆内外人口数据,无怨无悔地帮助社区为居民提供各种服务。

“根据不同的分工,大家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孙媛媛说。

乌齐昆·艾尼瓦尔就读于新疆警察学院,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找到五师黄河社区,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每天,他不仅要做好防控知识的宣传,还要为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代办各类事项。

乌齐昆·艾尼瓦尔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我能用实际行动帮助家乡的职工群众,很开心。”

为了全身心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许多志愿者将年幼的孩子交给家人照顾。志愿者刘庆满和张亚茹夫妇便将孩子送到了外婆家。虽然每次帮居民买菜、送菜的时候都会路过孩子外婆家楼下,但他们却没有时间去看看孩子,只有在工作的间隙跟家人视频。

“特殊时期,不能懈怠。现在辛苦点儿,收获的是不久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的喜讯。”刘庆满说。

为疏导集中和居家隔离者面对疫情出现的惊慌、焦虑、烦躁的情绪,有效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该师市开通心理援助热线,15名来自该师各中学的老师志愿参与热线服务。

教师姜花花就是其中的一员。“我们自愿公开个人联系方式,让职工群众出现不良情绪的时候可以找到我们,进行心理疏导,确保职工群众身心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姜花花说。

无论是在社区还是在连队,都能看见志愿者们忙碌而亲切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贡献力量、传递温暖,用爱心搭建起抗击疫情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