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希望工程不忘初心 助力脱贫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19年11月04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青基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青基会

IMG_9245


       10月25日下午,“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19脱贫攻坚公益计划”兵团捐赠暨发放仪式在石河子大学举行。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查永杰,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中国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新疆省区经理赵其及受助学生代表、疆内茅台经销商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发放仪式。

IMG_9290


IMG_9420


       茅台集团今年继续向兵团捐赠100万元,资助兵团14个师的200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圆梦大学。仪式上,中国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新疆省区经理赵其向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查永杰递交了捐赠牌,查永杰副书记回赠了纪念牌。与会领导向来自石河子大学的15名茅台受助学生代表颁发了助学金及爱心卡,茅台学子以一首铿锵有力的《栋梁赋》表达自己对茅台集团的感谢及立志成材报效祖国的决心。

IMG_9344

IMG_9380IMG_9416


       赵其总经理表示,16万受助学子身上所迸发的坚忍不拔、努力进取的意志与热情,是企业在转型升级、应对挑战过程中是需要的精神财富。茅台愿意与同学们一起成长,肩负起朝代赋予的使命。


       今年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也是兵团希望工程走过的第17个年头。17年来,兵团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恪守宗旨职责,聚焦兵团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持续推进希望工程建设,得到了各级党政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得到了各界捐赠人的无私帮助。截止9月,共募集资金及物资价值1.44亿元,资助各学段、各民族学生33788人次,建设希望小学(双语幼儿园)56所,培训基层教师及医务人员597人次,为团场及学校、幼儿园、配套建设希望工程素质教育活动中心31个、希望图书室161个、希望厨房23个、希望电脑教室12个、快乐体育园地32个、快乐音乐教室8个、希望号角2个、青年之家20个、卫生室1个,有效改善了兵团团场青少年生活学习条件,促进了当地基础教育的发展。

       兵团青基会将继续发扬希望工程的优良传统,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最高的标准做好项目落地和资金管理,严格防范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准确、高效地把社会各界的爱心送到受助学生的手里,把党的温暖传递到广大受助学生的心坎里,充分发挥希望工程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中的重要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