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19年09月16日 信息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W020190913472480846317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刘喆)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全会于9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共青团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团中央书记处向全会书面报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作了题为《全团动手 全线统筹 建立具有强大引领力和塑造力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格局》的主题讲话,对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地位作用、工作态势、特点规律进行了分析,强调要以做强正面宣传和拓宽传播矩阵为主,深化共青团宣传工作;要聚焦学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共青团思想工作水平;要突出实践体验的教化功能,强化共青团文化工作;要坚持产品化战略,扁平化、精准化落地,项目化实施,推进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要把团干部建设成一支会做善做思想政治工作的青年干部队伍;要坚持全团动手,不断强化“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形成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协同作用的新局面。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作了总结讲话。会议对团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审议通过了《新时代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规划(2019—2023年)》、《团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团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傅振邦、奇巴图、李柯勇、吴刚、关志洁参加会议。团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团中央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级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副省级城市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省级团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列席这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