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9年兵团少先队工作者培训班暨辅导员技能大赛在第一师阿拉尔市举办

发布时间:19年09月09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97日上午,由兵团团委、少工委共同举办的2019年兵团少先队工作者培训班暨辅导员技能大赛在第一师阿拉尔市开班,南疆师市少工委负责人、部分中小学校领导和大队辅导员共66人参加培训。兵团团委副书记、兵团少工委主任谢玲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兵团团委相关部门和第一师阿拉尔市团委、少工委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909131008

会议指出,少先队事业承载着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希望,是个充满希望的崇高事业,兵团各级少先队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和政治启蒙教育,推进兵团少先队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会议强调,要更加聚焦少先队改革的根本性问题,积极发挥各级少工委的作用,大力加强少先队专业化建设,以少先队三个时代性、战略性课题研究为抓手,坚决打通兵团少先队改革的“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190909131016

开班仪式上,第一师阿拉尔市、第二师铁门关市、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十四师昆玉市少工委负责同志围绕师级少先队改革推进、学校少工委换届等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909131025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兵团团委、少工委邀请了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专家授课,还将通过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少先队工作情境模拟问答、少先队改革和基础知识闭卷测试、鼓号队排练实操、少先队三个时代性战略性课题专题研讨座谈等形式,切实提高南疆少先队工作者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90913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