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古今辉映 明史而致远

兵团团委机关开展形势政策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19年08月03日 信息来源:微信公众号“青春兵团”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2019年7月31日,兵团团委全体党员干部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学习了解新疆的历史脉络与发展形势。

微信图片_20190805104738

        木箜篌、对兽环形器、五星出东方利中国锦护膊……博物馆里的一件件文物都在讲述着新疆的历史记忆,讲述着先辈们戍守边疆的艰辛磨难,讲述着今日新疆的发展成就。同志们不时在文物、沙盘、照片、人物复原像、拓片、历史文献等珍贵展品前驻足观看, 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大家既感慨于幸福安定生活来之不易,也畅想着新时代大美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教育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新疆的历史脉络和当前的发展形势,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党委牢记使命,围绕总目标打好组合拳,稳定红利不断释放,全疆各族人民幸福感不断增强;兵团党委勇担初心使命,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大力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兵团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新疆和兵团的发展实践,更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团干部强化使命担当,更加坚定了大家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