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八师石河子市团委举办“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事迹分享会

发布时间:19年05月29日 信息来源:青春兵团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5月20日,由八师石河子市团委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首场个人事迹分享会在天业集团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师市各企业领域的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分享会。

图片1

八师团委副书记冉振威同志为分享会致词,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思想引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修身立德;要铭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勇于创新、勇于担当、勇于追梦;要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奋斗足迹,矢志不渝,埋头苦干,勤于圆梦,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为师市稳定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会播放了《第八师石河子市第四届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充分展示八师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们的心路历程和理想追求。

4名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与广大企业青年职工代表进行“零距离”交流。

莫索湾垦区十户滩派出所的万传杰警官,他用5年踏实勤奋的一线从警经历践行了“扎根社区,履行职责,永葆宗旨,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而努力奋斗”的工作宣言,闪亮的两枚三等功勋章承载的是他多年如一日的为人民服务。

图片4

乌兰乌苏农业气象试验站的向导站长,他用20余项课题,40余篇论文,出版2部专著,气象高级工程师、“全疆重大气象服务先进个人”书写出了无悔青春的闪亮印记。

面对国外技术的封锁,面对企业技术机密的保护,面对生产中沉降问题瓶颈,来自天业集团天伟化工的汪海位同志没有后退一步,迎难而上是他的青春励志书,一个个难题被攻克,一个个问题被解决,带来的是企业的效益,背后是他与他的团队一次又一次的变不可能为可能,青春,就是要敢作敢为!

倾尽一份职责、卫戍一片蓝天,用科技创新助力环保绿色发展是来自新疆天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杨志国同志的宣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率先完成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技术应用,参与推动新疆大面积盐碱地改良工作,稳步推进天河废水零排放项目,每一个项目都是为了石城环境更宜居而努力。

图片3

4位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用个人奋斗经历和切身感受激励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为广大青年代表树立了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良好典范,引领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青年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从青年榜样身上汲取力量,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立足本职、勤奋工作,积极参与到公司生产经营,通过青年论坛、技能大赛、创新创效等活动,践行“工匠精神”,争当“青年岗位能手”,努力在技术攻关、管理创新和城市服务的实践中再立新功。

图片2

最后,师市团委副书记冉振威和天业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彤共同为企业团组织赠送了图书,鼓励当代青年通过读书增长知识、增强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