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中国青基会对兵团“希望工程”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19年05月23日 信息来源:青春兵团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在希望工程3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全面准确掌握希望小学建设使用和学生资助“10万+”任务落实情况,深化品牌管理,加强风险防控,研究制定希望工程下一步发展规划,5月12日—15日,中国青基会调研组一行2人赴兵团青基会调研希望工程实施情况。

5月12日,中国青基会希望小学建设部部长戴金海、项目专员李利与兵团团委副书记谢玲、兵团青基会项目负责同志就希望小学建设、“10万+”建档立卡户子女资助项目推进、希望工程品牌建设和管理、风险防控以及希望工程项目发展建议等内容进行座谈。

5月13日—15日,兵团青基会项目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组一行,深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64团宝健希望小学、69团三星希望小学、77团汉典希望小学,了解希望小学现状、发展需求;探访因地震而搬迁撤并的73团上海嘉定博泰希望小学(图书楼)、73团中基希望工程双语幼儿园原址和新建校区,开展实地调研;在77团10连,调研组还走访了2户牧民家庭。

1

2

在第四师可克达拉市64团保健希望小学调研

4

3

在第四师可克达拉市69团三星希望小学调研

5

在第四师可克达拉市73团希望工程调研

6

在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牧民家庭调研

调研组对兵团青基会提前进行希望小学建设项目自查,对以希望工程工作项目评审小组、兵团团委党组会审议、协同各级扶贫部门开展拟资助学生资格审查等制度化措施进行风险防控的做法给予了肯定。自2002年至今,兵团青基会共援建58所希望小学(希望工程双语幼儿园),其中36所运行正常,22所由于优化整合教育资源、自然灾害、规划调整等原因撤并。近期兵团青基会将对已撤并的希望小学(希望工程双语幼儿园)进行再梳理,提出整改建议督促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