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团委驻村工作队带领村民开展“一村一品”种植杏树活动

发布时间:19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团委驻村工作队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苏效杰

近日,兵团团委驻一师托喀依乡五队“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村队各支力量及村民户代表100余人开展种植杏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工作队员与村民一同挖树坑、扛树苗、栽树苗,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互助,当天就完成了植树1000棵,村队全覆盖的任务。该杏树苗是一师有名的李广杏,果实外形规正,近似圆形,果大赛李,耐寒、抗旱,适合在气候干燥的五队成活。

据了解,此次种植的杏树苗是兵团团委驻村工作队出资3000元专门从一师五团购置。此次植树活动,进一步改善了一师托喀依乡五队宜居的环境,调动了村民参与“美丽五队”工作的积极性,营造出人人参与、共同创建的良好氛围,既美化了环境又能使村民致富,是打造五队“一村一品”示范区有效做法。

下一步,工作队将组织专家对新栽植的杏树苗进行统一修枝,统一喷涂伤口愈合剂,以提高杏树苗成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