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二师团委为传承兵团精神、培养兵的意识开展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19年01月31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第十二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二师团委

传承兵团精神、培养兵的意识,增进十二师共青团干部工作交流,建设一个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共青团组织,更好的促进团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参观五家渠博物馆 (1)

参观五家渠博物馆

11月26日,十二师团委组织各级团队干部、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一行20人先来到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博物馆,实地接受红色革命教育,了解兵团六师垦区历史,学习军垦文化和亮剑精神,让共青团干部和青年代表了解到第六师五家渠市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一兵团十七师集体转业的部队,十七师原是1944年陕甘宁晋绥联防军新编第四旅。它的前身是一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老红军部队,这支部队从黄麻举义旗开始,历经十年土地革命、八年抗日烽火、三年解放战争二十多年战火的洗礼,涌现出无数英雄名垂青史,走出了124位将军彪炳千秋。

北亭文史陈列馆

参观北亭文史陈列馆

随后,团队干部一行来到十二师222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亭文史馆参观。观看老一辈军垦战士战斗时用过的武器、垦荒时用过的农具,平日里穿过的衣服,在讲解员生动感人的下讲解下品味绵长的记忆。将兵的精神铭刻在灵魂中,刻画在血脉里。

最后,27日,团队干部一行顶着风沙严寒到沙漠徒步拉练十公里。红色的团旗在沙漠中迎风飘扬,全体团队干部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干部和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个个精神抖擞,没有一个人掉队,都坚持走完了全程10公里的徒步路程。

徒步合影留念

徒步合影留念

途中,大家来到了第一批响应毛主席号召的工农结合的知青居住旧址(建于1957年的干打垒),还参观了1951年的地窝子。大学志愿者卢学林兴奋的在干打垒前合影留念,特别感慨的佩服当年为新疆、为兵团志愿服务的知青。

此次徒步既锻炼了身体,又考验了意志品格,还使每个人在行走中对生活,对工作,对团队,对友爱都有了新的体悟,更增强了团队意识和顽强的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