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团委书记郭志亮参加中央团校培训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19年01月07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团委书记郭志亮参加中央团校培训学习心得


我于2018年11月1日至12月30日,参加了中央团校的全国第2期团市委书记进修班,历时两个月。通过系统性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非常感谢兵团团委给我这次更新观念、加深理论学习的机会。通过综合性的学习,让我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了思路,转变了观念,达到了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的目的。

一、学习的主要内容和基本情况

(一)理论学习

此次参加的培训以政治理论培训为主,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法、党性修养及国情教育、共青团工作理论及实践等内容。每个内容都独立成课,邀请知名教授进行授课。学习期间,中央团校提出要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践学,我能严格落实从严治团的各项要求,学风严实,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各项纪律,不请假不迟到早退,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参加交流发言,展现了自身参加学习的政治态度和精神风貌。

(二)实践教学

培训的第四周(11月26日-30日),组织学员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党性锻炼。先后前往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箭厂河革命旧址群、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许世友将军故里等诸多教育基地和革命遗址进行参观,并重走了“志仁小道”,体验当年红军挺进大别山的艰苦卓绝,亲身感受到了大别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通过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一周的培训,使自己真正了解大别山、理解大别山精神,并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做到对党忠诚、坚守信念、胸怀大局、勇于担当,推动个人在工作实践中取得更大的作为。

(三)参加党性分析会

培训期间按要求完成党性分析课程,我通过对照党章中关于共产党员和干部的基本标准,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这一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实际撰写了2000字的党性分析材料,紧密结合在中央团校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的收获、体会,对自己走上团的领导干部岗位以来的党性状况进行剖析,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总结经验教训,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学习期间,我十分珍惜这次在中央团校学习的难得机会,保持一切归零的心态,静下心梳理了自己的过去,分析自身的长处,也思考自己的不足。所幸不辱使命,不折不扣地执行校纪校规,实现了组织要求和培训目标,真正有所思、有所获。结业论文《兵团精神对新时代青年思想引领的价值初探》,经过答辩和老师评审,评定为良好。理论闭卷考试得分88分。

二、学习收获

两个月的学习中,众多的收获将成为我一生中弥足珍贵的积淀:这两个月使我的内心趋于平静,在单位、在岗位我多少有些心浮气躁,难得潜心学习,静心思考;这两个月使我的精神沐浴了阳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课程、党的理论制度法规、《实践论》《矛盾论》、马克思主义课程,都是一道道精神大餐,使我在愉悦中增长了见识;这两个月使我的思想得到了启迪,有醍醐灌顶、茅塞顿开的感觉,在从严治团、共青团改革、新时期群众工作等方面,学到了一些新的理念,改变了观念,打开了思路;这两个月使我的“德”有了明显的提升,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要感恩组织,职责担当,忠诚公正,为民廉洁,从容淡定,理性清净,这些我将永久铭记。

(一)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的目的和时代重任

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是每一个党员干部成长的必备条件。我也将加强理论修养,抓紧时间学习政治理论,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加强业务修养,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发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作风,认真研究并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廉政修养,坚持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久持续一生正气、两袖清风的本色。作为党员干部,扣紧时代的脉搏,不断解放思想,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增强与时俱进的观念,只有这样,才能担当起组织赋予的重大任务,只有这样,才能应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为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建功立业。

(二)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

通过两个月的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具体的理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中国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我要忠诚履职,做政治过硬的表率,把学习的收获运用好、转化好,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岗位,向群众取经,向实践学习,进一步学得更好、做得更好,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去。

(三)认识了当前存的主要差距和不足

经过学习和反思,我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其中突出的差距和不足有:缺乏党内政治理论的训练、对共青团的理论和知识学习不够、对思想引领青年的路径和方式掌握少。自担任师市团委书记一职以来,更多的是忙于具体业务工作,学习仅限于机关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平时忽视了共青团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以致理论水平不高,业务知识贫乏,因而对业务工作缺乏深入研究,缺乏创新精神。此次学习,弥补了自身“政治性”不强的问题。

(四)把培训作为契机,为今后的工作奠定基础

通过两个月的学习,为自己在今后做好本职工作不仅仅增加了信心,而且打下了牢固的基础,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优秀的党员干部,就要适应时代的发展。我把学习的目的定位在促进工作发展上,自觉把自己、部门和共青团工作摆进去,认真学习、深入思考,通过学习来提炼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提升工作效果,全力推动工作发展。在工作中,始终保持踏实的工作作风和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恒心,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拓展工作思路,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去,勇于担当,提高工作效率,做好本职的各项工作。

这一段时间的学习对我来说是一个宝贵的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用所学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际工作,为师市共青团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